離開清境直駛合歡......


路經昆陽 \ 武嶺 \ 直抵合歡



太魯閣國家公園之昆陽入口處



昨夜下雪,今早是個溫暖的大好天


因為融雪之故,部分地面已從綿軟的雪變成濕滑的冰塊



疑 ! 地板好像怪怪的,冰冷冷,有陷阱?!



待在原地比較保險


啊~阿爸阿母怎麼不見了......哇))))))     "><"



在昆陽可以清楚看見整座染白的合歡山頭


此時在昆陽,還算暖的氣候,攻頂就不得而知了



 



 



真正怪怪,初來咋到,熟悉環境先~



經過一翻探勘,好像也沒什麼...鬆一口氣,呼~~~~~~~~



Cola真是怪咖??


像我這樣拼命用力呼吸新鮮冷空氣,純氧量應該較高吧~我係Dory啦



慢慢走...皮皮挫



矮油 ~ 那ㄟ一直打滑哩???


冷到我...抖~抖~抖~




寒天吃冰,快哉~




一片濕滑的停車場




不管了啦,走上快車道,我要去找我阿爸阿母...




阿~狼勒?


快點來認領我啦,我要哭了...



...阿母竟然在這邊笑到花枝亂顫...真是恁X卡好



利用樓梯扶手邊上的繩結攀登,得以安全上觀景台賞雪景


拍謝!因為攀登稍嫌驚險,一邊攀一邊打滑,受到驚嚇,忘了拍繩結



倩影一張...30年後留念



山嵐一朵雲飄過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銀色世界



海拔3500,零下1.4度



在武嶺,上雪鍊花了一些時間,所以抵合歡時天色稍晚


由於天寒結冰導致水管破裂,所以打從昆陽到合歡的公廁一律沒水



一件緊身褲外加雪褲羊毛襪,記得穿上GORE-TEX (狗鐵絲) 的外套跟鞋子.才能有效擋水氣


這樣拍照時才能笑的燦爛~




這身裝扮......來自北大荒??


離去時,記得抖落身上的雪,以免化成水時溼透著涼!




台灣山林之美,世界有名




是否曾如此貼近仔細欣賞




國畫一幅






 



 




 



 


 


此次合歡賞雪景,因天色漸晚,未能拍出美美照,稍稍遺憾


但是所有所有美的事物,都會深刻在原身記憶匣之中......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偽貴婦 的頭像
    偽貴婦

    ApRiL的部落格

    偽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